Wednesday, June 24, 2009

幾可亂真之優格蛋糕。

人越忙其潛意識就會越想從現實逃避(fine,其實是只有我一個才會這樣囉),這兩天被功課壓得透不過氣來的我也就在非常不適當的時候做了非常不適當的事,例如明明七千字的功課只是寫了二千字的時候,我居然跑去焗蛋糕了。而且,味道居然還相當不錯。(笑)

這個味道怎說呢?那蛋糕本身乃是軟滑得來又只會在口腔裡散開,然後在鬆開的一瞬間那一陣陣的檸檬奶香也隨之被帶到舌頭上的每一處,征服你每一吋的味蕾(好誇張)。這仿芝士蛋糕甜而不膩,涼涼的最適合夏日睡前百無聊賴找動畫日劇看的時候過過口癮,就算當宵夜吃也不甚覺得罪惡。當然,實際上會否構成罪惡又是另一回事了嘿嘿。




低油仿芝士蛋糕之焗優格蛋糕
(食譜源於:http://cookpad.com/recipe/277391

材料:
  • 原味優格  500克
  • 雞蛋     2隻
  • 砂糖     60克
  • 玉米粉    30克
  • 檸檬汁    1湯匙
步驟:
  1. 預先將優格隔水,目的是和乳清分離,脫水後會剩下半量左右。(※註一)
  2. 將焗爐預熱至180℃。
  3. 在大碗裡將雞蛋打開,分兩回加入砂糖攪拌後將大碗坐到暖水去,用電動打蛋器打起至泡沫狀。待泡沫蛋漿的溫度變得跟體溫差不多的時候離水。
  4. 加入脫水優格用慢速電動打蛋器拌勻,再篩入玉米粉,拌勻。
  5. 最後加入檸檬汁,把麵糊倒入預先準備好的模子裡,焗30~40分鐘。(※註二)
  6. 焗好之後待暖,趁它還些微熱就好從模子倒出來,再放涼然後丟入冰箱雪個多小時即成。
(※註一)脫水我是這樣脫的:鋪一張過濾紙/抹手紙在筲箕上,倒入優格再灑上一小撮食鹽,隔個三小時左右就會脫得七七八八的了。要是想過夜脫水的話就用保鮮紙蒙好再丟入冰箱即可。

(※註二)這是原食譜寫的,但我惟恐它的表面會爆得亂七八糟不美觀,我用了個盤子裝了點水載著模子,讓它有點蒸氣在焗爐裡面,到最後見到表面還是白白淨的才開個broil專烤上面烤至金黃色。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