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1, 2010

人生初之生日蛋糕--Caramel Chiffon w/ Strawberry & Cream。

好友Susie月前生日,可惜我倆卻一直都很忙,沒時間出來聚一聚慶祝。結果待到前幾天才臨時決定要今日出來hea,搞得沒時間準備多樣化的食材,很頹的用了來去數樣材料做了個不太見的人的蛋糕出來。………幸好Susie是個我可以在她面前露缺點的人唧!


焦糖草莓奶油戚風 (←取的名字真爛)
(食譜來源:參考了十來個戚風食譜後自個兒胡亂做)

材料:
  • ↓↓↓↓焦糖↓↓↓↓
  • 砂糖   1Tbsp
  • 熱水   1Tbsp+1Tbsp
  • ↓↓↓↓蛋糕↓↓↓↓
  • 雞蛋   3pcs(蛋白蛋黃分開預備)
  • 砂糖   20g+20g
  • 水/奶  40ml
  • 中筋麵粉 60g
  • ↓↓↓↓裝飾↓↓↓↓
  • 生奶油  200ml
  • 草莓   約1/2lb(預先切粒和切片)
步驟:


1. 焗爐預熱至160℃。用電動打蛋器將蛋白打成企身起角,期間分兩次加入20g砂糖,放冰箱備用。
2. 將餘下的20g砂糖倒入蛋黃中約略打發,發起成一倍左右即可。
3. 將一大匙砂糖放飯碗中,加入一大匙熱水,放微波爐叮至淡茶色。
一旦轉色就要取出,再加入一大匙熱水攪均勻,成為焦糖。


4. 蛋黃漿加入焦糖漿、水、和中筋粉攪勻成糊狀。分三次加入打發好的蛋白,用挑起撥入的方式拌入蛋白。注意別攪過頭。
5. 麵糊倒入烤模,抹平表面。
6. 以160℃烤共45~50分鐘。

7. 烤好的蛋糕連模倒轉在架上放涼,約一小時左右就可取出。期間可打發生奶油和將草莓切粒/片。
8. 用18*18cm的模具會烤出一塊約厚1.5cm的蛋糕,將蛋糕去除四邊,分開一半準備當層疊。
9. 底層抹上奶油,撒上草莓粒,再抹上一層奶油,即可將第二塊疊面。再依個人喜好裝飾蛋糕,即成。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