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04, 2010

燕麥培果。

最近習慣吃早點起床吃早餐,而又因為最近減肥嘛,就只好吃點高纖低脂的食品,例如零油系的培果就是我該吃也愛吃的一品。配方裡面加的燕麥可以不加齋做plain bagel,也可以加入一些乾果之類的東西進去做變化,只是減肥不吃燕麥就沒有減肥的感覺,於是就隨便下了一些來供給一下纖維了。

最近早上都在吃的早餐,這裡的培果有再用toaster烤一次。
後面好像滿是肉的物體,其實是「半菴列」來的;
做法是中火煎蛋,用少許黑胡椒調味,再撒上Colby-Jack芝士代替鹽,
然後利用溶了的芝士黏住在煎pan的另一邊煎過的薄切火腿,即成。


燕麥培果(約12個)

材料:
  • 中筋麵粉  600g
  • 速發酵母  6g
  • 鹽     10g
  • 砂糖    40g
  • 燕麥    80g
  • 冷開水   ~350mL
  • 水     半鍋
  • 砂糖    兩大匙
步驟:
  1. 材料的頭五項乾物混好,冷開水分開三次加入或直到麵糰不黏手也軟硬適中為止。
  2. 烤箱預熱至200℃,麵糰分為等分,放一旁發酵半小時左右(我都隔著砧板放在預熱中的烤箱上)。
  3. 麵糰擀成長方形,預鬆右邊位置從底開始捲起,成調羹形。將左邊尾巴塞進預鬆的位置用「調羹」包起尾巴成形。
  4. 煮開半鍋水,加入兩大匙砂糖。將成好形的培果麵糰放進開水約略煮10秒,即可轉到烤盤上。
  5. 以200℃共烤18~20分鐘,待表面變黃金即成。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