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2, 2010

杏仁奶油曲奇。

又一個抽起條筋想食而做的曲奇。本來是想要做普通原味的奶油曲奇的,但嚐了嚐新買的奶油,覺得這個牌子的不太香,就下了幾匙杏仁粉來約略提一提味,也就順便剁碎了些杏仁片做圍邊讓她漂亮漂亮一下。

這個曲奇吃起來很鬆脆,當中有幾塊不小心切薄了更是香脆到讓人很後悔怎麼都沒有全切薄薄的。不過厚切也很有質感啦,下次做應該會兩溝做半底薄半底厚。

杏仁奶油曲奇
(食譜來源:從http://cookpad.com/recipe/991341做變化)

材料:
  • 無鹽奶油  1/2lb
  • 糖粉    50~60g
  • 杏仁粉   隨意3小匙強
  • 中筋麵粉  230g
  • 杏仁碎   適量
步驟:
  1. 奶油放室溫或切小塊隔熱水略溶,打成輕身淺色狀。
  2. 邊篩入糖粉邊繼續用打蛋器打發,混和好了之後就加入杏仁粉繼續發。
  3. 篩入麵粉,轉用刮刀講麵糰混成一體,用保鮮袋或者紙來包好麵糰,放冰箱半小時以上。
  4. 麵糰變硬後就拿出來成條狀形,用保鮮紙包好再放冰箱一會兒。趁這個時候預熱焗爐至180℃。
  5. 杏仁切碎(一片片亦可,看個人喜好),準備一小碟清水。
  6. 焗爐預熱好了之後就可拿變硬條狀麵糰出來,蘸上清水然後黏上杏仁碎,爾後切成約5mm~7mm的片,放進焗爐烤共15~18分鐘,面頭轉黃即成。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