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3, 2009

我的椰賓不姓周。

好冷的標題……嘛,算了,反正已達到自娛目的,你們笑不出來就算!!哼~


奶酥椰賓
(食譜來源:椰子餡、自家麵包配方)

材料:
  • ↓↓↓↓↓麵包↓↓↓↓↓
  • 中筋麵粉  300g
  • 白砂糖   1TBSP
  • 幼鹽    1 tsp
  • 普通乾酵母 1/2 TBSP
  • 牛奶    180ml
  • 雞蛋    1 piece
  • 牛油    25g(放室溫)
  • ↓↓↓↓↓椰餡↓↓↓↓↓
  • 無糖椰茸  100g
  • 糖粉    100g
  • 牛油    35g
  • 雞蛋    1 piece
  • 脫脂奶粉  ~30g(這沒量清楚)
基本麵包做法:
  1. 所有乾粉在大盤中混好。牛奶在微波爐加熱至膚溫,打入雞蛋,勺起約兩湯匙的量後將剩餘的液體一氣倒入到混和好的乾粉中。
  2. 用手揉好麵團成一塊,略成型後倒入一點剩餘的液體(約分開三、四次加入),然後再揉合成一塊,一直到麵糰吸收足夠水份為止。
  3. 分兩次加入切成小磚的室溫牛油,用拉扯方式將牛油揉進麵糰中,直到完全被麵團吸收好為止。
  4. 揉合好麵團後抓著下方一角拿起往台上摔打再往上對折,再拿起再摔再對折,直到麵糰能黏起薄膜為止(約持續摔個十分鐘左右)。
  5. 將摔好的麵團放到抹過油的可受熱器皿中,用保鮮紙幪好。準備一個大一點的盤子(我通常都會用回先前混粉的大盤),放入裝著麵團的器皿,倒入較熱的暖水,讓麵糰發酵(一般都會需要約半小時,可在此時準備餡料)。
  6. 待麵團發大至八成到一倍大小後,用沾了麵粉的手指插一插入麵團中央,如麵團歸位的速度緩慢或不回復,即發酵完畢。可在此時用刮刀類道具將麵團分為數份(迷你包最多可分為十六份)再進行包餡。
椰茸餡做法:
  1. 將所有材料混好即成。
椰賓包餡做法:(詳見下圖)


1. 將焗爐預熱到180℃,用麵擀擀平分好的麵糰。
2. 塗上適量椰茸餡再捲起麵糰成棍狀。
3. 打豎麵條再捲一次。


4. 捲好的麵糰可先置一旁用保鮮紙輕微幪著以免龜裂。
5. 豎起平放的麵糰,用刀切開2/3的開口。
6. 擘開分割了的麵團,撐蝴蝶或心形便可放進預熱好的焗爐,共焗18~20分鐘。



吃後感:就連我這個不喜椰類食品的都忍不住新鮮出爐時幹掉一整個,可想而知效果有多良好啦。剛出爐時,椰茸溶到邊位略脆,吃起來有嚼口得來也不會嚼到嘴巴變痠。………嘛,言下之意,即是翌日的椰賓我是不會再碰的了。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