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1, 2009

意式吞拿芝士鬆餅。

嚴格來說,其實是‧意式才對。皆因這裡所指的意式其實是吞拿罐頭裡面含有的番茄和羅勒的(人工?)香料,而不是自家調製的調味料。(唉唷,我還真是個誠實的大騙子呢!XD)

我用的吞拿罐就是這個,Sundried Tomato Basil Tuna Flakes:



老實說,當我將這罐吞拿揉進去麵團時,我是真心覺得這次的鬆餅會爛尾收場………因為我個人真的非常受不了吞拿的腥味,所以若整塊麵糰焗出來都還「腥亨亨」的話,那我還用吃麼?囧

但現在看來那時候的擔心還真是多餘的,因為這次的鬆餅真的很香口很好吃。不過當然這個好味也有可能是多得我從一開始就沒期望才會產生的一個錯覺又或者是新鮮焗起的緣故啦。



意式吞拿芝士鬆餅
(食譜來源:忽發奇想胡亂做出來的。)

材料:
  • 中筋麵粉   250g
  • 泡打粉    2 tsp
  • 牛油     50g (~1/4cup)
  • 雞蛋     1顆
  • 牛奶     50ml
  • 罐頭吞拿魚  85g
  • 芝士     隨意
做法:
  1. 芝士切成小角粒/刨粗絲備用;牛油不用預先放室溫,只需稍微切成四方粒備用。將焗爐預熱至200℃。
  2. 麵粉與泡打粉拌勻,加入角粒狀牛油,用叉子儘量將牛油與麵粉捏在一起形成鬆散碎粒。
  3. 將雞蛋打入牛奶中,打散後加入②之麵團,隨即加入罐頭吞拿,攪勻形成一整塊。
  4. 在撒了乾粉的桌面上擀平麵團,成餅狀後撒上三分一量的芝士,然後將面餅對折,再重複擀平+撒上芝士直到麵糰和芝士友好的融為一體。
  5. 將麵團擀至2.5~3cm厚,切成喜歡的形狀後(一定要用切,否則鬆餅將不會鬆起)放到烤盤上送進焗爐,共烤17~18分鐘後即成。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