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8, 2010

Quick and Easy Cinnamon Bun Bread.

0 意見
除了減掉過半量的糖之外,一切都依著原食譜來製作的一個甜食。那晚忽然間抽起條筋好想好想吃cinnamon bun,可又手殘揉不到麵糰,就只好來做個偷工版過過口癮。嗯,改天還是想做個真麵包版本,吃這個總是覺得怪怪很不對勁似的。

簡易版玉桂餅包
(食譜來源:Baking Bites

材料:
  • ↓↓↓↓麵包↓↓↓↓
  • 中筋麵粉    1杯半
  • 白砂糖     2湯匙
  • 幼鹽      丁點兒,約1/4~1/8小匙
  • 乾酵母     4小匙
  • 鮮奶(微溫)  2/3杯
  • 生油      3湯匙
  • 雲呢拿香油   1/2小匙
  • 雞蛋      1顆
  • ↓↓↓↓玉桂餡料↓↓↓↓
  • 奶油(室溫)  3湯匙
  • 黃糖      ~1/3杯
  • 玉桂粉     1小匙
  • ↓↓↓↓Icing↓↓↓↓
  • 糖粉      1杯
  • 鮮奶/鮮奶油  1~2湯匙
步驟
  1. 在8x8吋的盤子上薄薄地刷/噴上一層油。在大碗中混勻麵粉、糖、以及鹽;用量杯盛著乾酵母在撞入鮮奶溶解酵母。
  2. 將奶液、生油、雲呢拿香油、和雞蛋一同拌入麵粉中攪勻,直至麵漿變滑溜為止就讓麵漿平鋪在盤子上小歇15分鐘。
  3. 趁這時候弄好餡料:將所有材料拌均勻,例如,牛油都已經完全拌入乾料。
  4. 將餡料灑在歇好的麵糰上,可用刮刀已旋轉式約略攪入餡料。
  5. 就這樣放進未經預熱的焗爐中以350℃烤焗~30分鐘,到時到候按一下麵糰中央,如輕微「動L」返起來即可取出攤凍。
  6. 攤凍約20~30分鐘便可拌勻Icing,隨意流上面即成。

Wednesday, February 24, 2010

低卡?杏仁小紅莓脆餅。

0 意見
最近忽然間很流行吃一種號稱零卡路里的杏仁餅乾。零卡是怎樣做到的我真的不瞭,唯有在糖分方面控制,味道倒是很容易分析重組。於是早前有空就借了biscotti的口感來還了這個杏仁小紅莓的魂了。

杏仁小紅莓脆餅
(食譜來源:大致從這裡改造)

材料:
  • 中筋麵粉    150g
  • 雞蛋      1顆
  • 砂糖      2大匙
  • 黃糖      3大匙
  • 泡打粉     1小匙
  • 飲料用杏仁粉  隨意,我下了差不多2~3大匙
  • 小紅莓乾    適量
步驟:
  1. 焗爐預熱至160℃。用約兩湯匙熱水沖開杏仁粉成濃液備用。
  2. 雞蛋打散,加入砂糖和黃糖繼續打發,均勻後加入杏仁液拌勻。
  3. 加入已經勻好的麵粉跟泡打粉,拌成麵糰(略為帶黏)再搓入小紅莓乾。
  4. 用水沾濕雙手將麵糰成型,放焗爐20分鐘,而後拿出趁熱切片。
  5. 放平餅乾用150℃兩面各焗10分鐘,即成。

Tuesday, February 23, 2010

入口即溶的生巧克。

0 意見
呃,首先我想說,我了解情人節已經過了,但是呢,巧克力又不是規定只能在情人節做來吃,所以嘛,我也沒遲很多呀………雖然這篇的生巧克的確是二月初就做了就是。(嘆氣)沒辦法,最近真的沒啥力氣更新,每天有時間閒在電腦前就會想看漫畫或是什麼的,都沒多餘的腦力來打點字,然後不知不覺相機裡面就囤積了很多製成品……………

所以我今天是來還債的!XD

未來幾天都會儘量花點時間整理一下從去年九月就積下的筆記跟照片,今天就從還記憶猶新的生巧克開始吧。

入口即溶生巧克
(食譜來源:忘了,囧。不過這些東西都是大同小異的吧?)

材料
  • Semisweet 巧克力   200g
  • (液態)生奶油    100ml
  • 可可粉        適量(約3大匙)
步驟
  1. 切碎巧克力,越碎出來的成品越滑。(我沒耐性,用了攪拌機來打碎 XD)
  2. 用中火將生奶油熱至冒煙(即將沸騰)的狀態,調小火。
  3. 倒入巧克碎,用木匙或刮刀攪勻至滑溜,即可轉入鋪好保鮮紙的耐熱容器乘涼。
  4. 放冰箱冷藏三~四小時或一晚便可整排抽出切小件,再灑上適量可可粉即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