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1, 2009

意式吞拿芝士鬆餅。

0 意見
嚴格來說,其實是‧意式才對。皆因這裡所指的意式其實是吞拿罐頭裡面含有的番茄和羅勒的(人工?)香料,而不是自家調製的調味料。(唉唷,我還真是個誠實的大騙子呢!XD)

我用的吞拿罐就是這個,Sundried Tomato Basil Tuna Flakes:



老實說,當我將這罐吞拿揉進去麵團時,我是真心覺得這次的鬆餅會爛尾收場………因為我個人真的非常受不了吞拿的腥味,所以若整塊麵糰焗出來都還「腥亨亨」的話,那我還用吃麼?囧

但現在看來那時候的擔心還真是多餘的,因為這次的鬆餅真的很香口很好吃。不過當然這個好味也有可能是多得我從一開始就沒期望才會產生的一個錯覺又或者是新鮮焗起的緣故啦。



意式吞拿芝士鬆餅
(食譜來源:忽發奇想胡亂做出來的。)

材料:
  • 中筋麵粉   250g
  • 泡打粉    2 tsp
  • 牛油     50g (~1/4cup)
  • 雞蛋     1顆
  • 牛奶     50ml
  • 罐頭吞拿魚  85g
  • 芝士     隨意
做法:
  1. 芝士切成小角粒/刨粗絲備用;牛油不用預先放室溫,只需稍微切成四方粒備用。將焗爐預熱至200℃。
  2. 麵粉與泡打粉拌勻,加入角粒狀牛油,用叉子儘量將牛油與麵粉捏在一起形成鬆散碎粒。
  3. 將雞蛋打入牛奶中,打散後加入②之麵團,隨即加入罐頭吞拿,攪勻形成一整塊。
  4. 在撒了乾粉的桌面上擀平麵團,成餅狀後撒上三分一量的芝士,然後將面餅對折,再重複擀平+撒上芝士直到麵糰和芝士友好的融為一體。
  5. 將麵團擀至2.5~3cm厚,切成喜歡的形狀後(一定要用切,否則鬆餅將不會鬆起)放到烤盤上送進焗爐,共烤17~18分鐘後即成。

Thursday, October 15, 2009

Extraordinary Chocolate Chip Cookies.

0 意見
這裡都快變成一月一更新了,囧。但其實在過去一個月裡面我也有不停地嚐新試做了好幾款甜食啦,只是有幾款忘了拍照,待記得的時候又全消失了;然後又有幾款忘了食譜是甚麼樣子的,只剩下遺照一幀,教我試試默寫出來又不是,扔在一旁又好委屈好為難的說。

所以算了,先來po一下今天新鮮出爐的曲奇,剩下的就待晚些再算了唄!XD

今天試做的巧克粒曲奇好「efficient」,準備時間大概只花一刻鐘多一點點吧?然後總烘焙時間又只不過是十三分鐘,所以今次的真是又快又簡單,而且也很好吃呢~



Extraordinary Chocolate Chip Cookies
(食譜來源:My Baking Addiction
※以下的版本已控甜;約能製成兩打(24件)曲奇※

材料:
  • 牛油      3/4杯 (※放軟)
  • 白砂糖     1/4杯
  • 黃糖      1/2杯
  • 雲呢拿香油  約半湯匙
  • 雞蛋      1顆
  • 麵粉(中筋)  2杯
  • 重曹粉(Baking soda) 1茶匙
  • 鹽        約1/4茶匙
  • 巧克粒(semi-sweet) 1杯半 (※註一)
做法:
  1. 焗爐預熱至177℃(等同350℉)。在大碗中加入放軟的牛油、白砂糖、黃糖、雲呢拿香油、雞蛋,用電動打蛋器打均勻及變得略為輕身。
  2. 用大木匙或橡膠刮刀拌入麵粉、重曹粉、鹽;最後拌入巧克粒,形成一團。
  3. 隨個人喜好,用湯匙(或茶匙)勺出適量麵糰,用雙手滾圓,放在烤盤上輕輕壓平。
  4. 以177℃焗11~13分鐘後,將曲奇轉移到曲奇架上放涼一、兩分鐘,即成。
(※註一)起初還覺得1杯半好像會過多,但對個人來說,這份量卻是剛剛好的(原食譜折半後還說要2杯呢)!畢竟巧克粒才是主角嘛,況且semi-sweet也不會很甜啊,就放膽去吧,嘻嘻。